絮语微言集-8、9月

絮语微言集-8、9月

Aug 1st

今天“八·一”, 致敬中国军人.

不过我在想的还有另外一件老生常谈的事, 叫做 “刻奇”. 八一大家都在致敬军人, 军人也为自己的奉献而感到自豪与荣光, 里面有多少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 又有多少是”为自豪而自豪”, “为感动而感动”的刻奇呢? 我的圈子里军人不少, 谈起军队, 有人骄傲, 有人抱怨, 有人无奈, 有人也一直豪情澎湃. 是自己熟知的好友, 有多少真性情, 多少还是能够感受的到. 真心对日复一日的军事训练, 对军事武器, 对战争喜欢并投入的几位, 我时常会恍惚间在他们身上看到一点人性之光——没有多伟大, 就是一种诚挚的情感带来的感动.

说回自己学数学, 突然反思起自己大学以来对于这门学科的感情究竟是否真的那么真挚? 毕竟太多的人听说你是学数学的, 都常常感叹一句:”聪明人啊!”,”好厉害啊!”, “大神啊!” etc.

还好还好, 来自”外行人”的”吹捧”带来的虚无的快感在我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占比极少, 我大概还能够不太心虚的说: 我是一个对数学有真挚热爱的人.

Aug 23rd

虚粒子与反粒子在真空中凭空生成, 互相纠缠, 合并湮灭, 又再次诞生… 周而复始, 如同两个人在跳华尔兹…

Aug 25th

看了一段广告《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 挺感动的. 最后一句话说:”中国人, 从未改变对使命的信仰.” 不过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使命在何处呢?

Aug 31st

有人问我, 为什么我觉得的自己没钱、没颜、没有天赋却还孜孜以求要不断学习数学, 思考数学问题?生命只是宇宙中瞬息的闪光, 对我来说和数学相伴, 是我唯一寻理探微, 洞见宇宙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机会. 我所知等于无知, 但只要有机会能从中瞥见些许光辉的残影, 对于 almost nothing 的我, 这就是值得追求的.
伊说, 意识形态上把自己拔得这么高, 却也要知, 于这社会之上生存为第一要务.

也没错, 但对于我这已经死过多少次的人来说, 这点追求是我活下去的最终动力, 若连这都没有了, 前几次死的时候伊无论如何是救不回来的.
非要迷信说, 没这个天赋却偏长这样一条命. 那我算是一个…

Sep 2nd

绚烂的星空承载着多少梦,爬上山顶,只为了让星更触手可及。穿越宇宙的星辉,照耀理想,虽百千光年,却值得守候。

Sep 6th

药还是不能停, 不然脑子里胡思乱想的, 睡眠质量也越来越差.

Sep 15th

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见自己去了”临沂”, 一个我从没有去过的城市. 但是梦中的”临沂”并非真实的临沂, 而是由抽象几何体构成的城市和山峦, 从非常高的山顶倾泻而下3条瀑布, 地面上也有几个涌动着沸腾岩浆的地坑. 而我一直试图去爬上那奇怪几何体构成的山峦之上, 身后还有3个姑娘拿着三条不同的螺线在追逐我, 要我和他们跳舞…

所以大概是最近几何看多了? 可我明明在看流形啊…

Sep 20th

只要愿意与她深入交流,你会发现数学女神有时候也很萌萌哒,画个”球”也看得我爱心泛滥,忍不住开心的笑成傻瓜,感觉生命在这一刻得到短暂的治愈。这是简洁而纯粹的世界赋予我们的简单而纯粹的幸福.

Sep 22nd

在山顶上悬崖边看书, 一只尺蠖幼虫落在了书页上. 看它那么费力拱背走路, 一步步的, 感觉自己突然就不孤单了. 万千生物都在努力活着, 我也别那么快就死了. 好好活着吧. 虽然我们都知道结局是死亡, 人类历史也将在宇宙中消失, 好歹活的开心点也好. 哈哈.

作者

Zengfk

发布于

2019-09-26

更新于

2021-03-09

许可协议

评论